南野95-中土相关

基本什么cp都吃,除了苏文重灾区瑟爹相关(写得好还是吃hhhh),叶子相关只吃叶子金雳/金雳叶子。
考据癖设定控无药可救。
打call很积极,怼人也不虚。

【傻白甜密林日常】(瑟爹×叶妈)如何做个酷nana完全指南—04.幽谷

避雷预警——

cp:瑟爹×叶妈爱隆×银冠双子×林秘叶子×金雳人皇×暮星桃子×山花泉花等……(加粗bg、下划线bl,雷者慎入)

目录:点击进入

注意:本章开始确定双子×林秘cp设定,幼体林秘乱入。
第三章结尾又补充了一段。
 


Chapter.04  幽谷

 

莱戈拉斯78岁生日过后,被告知精灵王将带队启程前往伊姆拉缀斯进行友好访问,他作为幽暗密林的王子随往。

虽然在密林内部他已经混得顺风顺水,跟商队也走过十几趟,并且通过了边境守卫队的考核,但可雾山脉他还从来没翻过,也不知道该准备点什么,大家都忙着收拾自己的东西找不着人问,最后索性就日常装束上路。临了快出发了,侍女加洛多芙才送来两套礼服,说是忙忘了差点没顾上他。

莱戈拉斯捧着礼服默默地想,没什么的,反正密林精办事不靠谱不是头一回了。

纵然是大队人马,他们也只花了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就抵达伊姆拉缀斯。正逢春天,进了幽谷,处处漫着暖融融的花香,碎银一般的大小瀑布冲着山石,激起茫茫水雾,阳光贴着谷外高耸的雪峰轻柔地滑落下来,满山植物都给染上金色,连它们投下的阴影都明快得叫人生不出什么悲哀的心思来,时间在此地失去了本有的厚重与连贯,任何烦心事都变得无关紧要。

山脉西边的同胞们从树丛间涌出来,将他们的马匹接过去照管,密林的队伍没多久就解散了一大半,大家都被幽谷精灵拉去聊天叙旧,只剩下瑟兰督伊的亲兵们还随侍其后。

“等他们会面结束我们就可以撤了。”贡迪尔悄声对莱戈拉斯说,“看见没,那边有个姑娘在偷偷瞧我呢。”

莱戈拉斯一看还真是,陌生棕发精灵的视线几乎一直黏在他俩身上,笑得眼睛都眯起来。“得了吧,”他说,“我打赌一定是因为你开小差才被注意到了。”

走在前方的精灵国王回了个头,贡迪尔立马噤声不敢再说话。

伊薇奈欧示意莱戈拉斯到她近旁来,他便朝贡迪尔做了个鬼脸后赶上去了。

“Nana。”莱戈拉斯道。

“最前面的就是埃尔隆德大人啦,不过我没看见他家双子,那两孩子可好玩儿,之后碰见的话你一定会喜欢他们的。”伊薇奈欧低声说,站在上方门廊上的黑发精灵像是听见什么,视线向他们转来。

莱戈拉斯从未见过那样有穿透力的目光,或者说,他不曾直面那样的眼神,带着时光的重量,又锐利如箭,不由脚下一滞。

接着他惊奇地发现瑟兰督伊和伊薇奈欧的气质也改变了,高贵之态完全不输幽谷之主。原本因为其他精灵的表现变得十分家常的会面重新充满端正严肃的气氛,洛琳蒂尔倒是一如既往的端庄。

“欢迎林地国王瑟兰督伊及其王后伊薇奈欧、其子莱戈拉斯,洛琳蒂尔夫人。”埃尔隆德带着礼貌且和善的微笑问候,这次他看向莱戈拉斯的时候,眼中深沉的部分尽数被温和的笑意掩盖,如普通的长辈那样惹人亲近。

瑟兰督伊同样礼数周全地回应对方。

寒暄过后,队伍再一次拆分,瑟兰督伊和埃尔隆德并肩离开,不知道讨论什么去了,伊薇奈欧像是很熟悉这儿的布置,很快消失在廊柱间,罗达斯特早就被几个幽谷的战士拉走了,洛琳蒂尔还好些,问他要不要一起去藏书室,他想想还是拒绝这个提议,她便也独自离去。贡迪尔看他有些茫然,就拉上他一起去找刚才的精灵姑娘。

莱戈拉斯觉着这态势不对,识趣地说:“我自己去转转,你陪姑娘好啦。”

贡迪尔立马显出喜色来,“好!”,想了想又说:“不过扔下你一个在这儿也不好,又没什么熟人……这样!”他带着莱戈拉斯穿过宽阔的走廊,在另一间大厅门前停下,道:“你稍微等等,我去找我哥。”

一种坠入梦境般的奇异感受降临在莱戈拉斯身上——他和贡迪尔交好那么多年,都不知道对方有兄弟!

好在贡迪尔不多会儿就出来了:“我哥正和人讨论词句的修改,走不开,让我们去找他儿子林迪尔。”

“我问你,你什么时候多出个哥哥来?”莱戈拉斯道。

“诶?我一直有个哥哥呀,难道我没告诉你吗?”贡迪尔回想一下,干笑两声,“好像的确没说过……不要在意这些啦。”

莱戈拉斯没让他含混过关:“还有,为什么你哥哥在幽谷而你却生活在密林,我实在想不明白。”

“其实这事也不少见,因为幽谷密林两地来往还挺密切,所以很多精灵两边都有亲戚。”贡迪尔道,“你总该知道王后特别喜欢小孩对吧?我小时候她住在伊姆拉缀斯,经常带我们玩,后来她要回大绿林,我舍不得再加上对东边的精灵国度充满好奇,就一起跟去了。我哥和我性情不大一样,更愿意留在这里。反正碰面也不是什么难事,分处两地并不能影响我们的感情。”

“我naneth在这儿居住了很多年吗?”莱戈拉斯问。

贡迪尔笑道:“我记不太清了,从我出生起她就已经停留不知道多少年了,一开始大家都以为她不过是个普通的西尔凡精灵,后来得知她竟是大绿林的王后还觉得是开玩笑。”

“虽然我承认naneth很多时候不像王后啦,但你们没见到我adar吗?他可是很有国王派头的。”

贡迪尔的笑容僵了一瞬,“和国王交好的女精灵也不一定是王后啊,就像洛琳蒂尔夫人。我那时候还小,不明说怎么知道。”这是个错漏百出的搪塞之词,莱戈拉斯心生疑虑,却搁置不谈。

“说的也是。”他说,“咱们要上哪去找你侄子,嗯……林迪尔?”

“快了,这就到了。”贡迪尔道。

他们沿着布鲁南河来到上游瀑布附近,莱戈拉斯隐约听到有谁在唱歌,震天响的水声都压不住小精灵的清亮童声。

贡迪尔试探性地开口:“请问是林迪尔吗?”

歌声戛然而止。

树丛与山石之后拐出一个满脸警惕的小精灵。“你们是谁?”他问。

“我是你叔叔。”贡迪尔说,“真的,亲生叔叔。”

“我知道,”林迪尔说,“adar经常提起你。”

贡迪尔高兴地问:“他说我什么了?”

“冒冒失失没脑子脾气还急说跑就跑完全不顾家人。”林迪尔一本正经地复述——说的还是西尔凡方言,除了语调太温和之外,听着挺像那么回事的。

“呃,林迪尔,我能拜托你一件事吗?”贡迪尔完全没在意刚才的话,平和地问。

“怎么了?”林迪尔终于把注意力转向莱戈拉斯,疑惑地歪了歪头。

贡迪尔道:“这位是密林的王子殿下莱戈拉斯,鉴于我现在有别的事要忙,你能陪他四处游览一下吗?”

“你好。”莱戈拉斯同他打招呼。林迪尔也向他行礼,转头又问贡迪尔:“身为王子殿下难道没有其他随行陪同人员吗?”

“不知道怎么回事,我的随从都被拉去唠家常或者有其他私事要处理。”莱戈拉斯温言道,“所以你愿意陪我走走吗,林迪尔阁下?但愿不会占用太多你练歌的时间。”

“完全没有,殿下。”林迪尔说,“叔叔,我能够胜任此项工作,你可以去处理自己的事了。”

“那是再好不过。”贡迪尔喜笑颜开,“莱戈拉斯,晚宴上再见啦!”

他们看着贡迪尔离去地背影,莱戈拉斯想不出还能说什么,任由沉默在他们之间扩散开。

“殿下,他们都直呼你的名字吗?”小精灵严肃地问。

“对啊。”莱戈拉斯道,“林迪尔,你也不用一直‘殿下’‘殿下’地叫,就算是正式场合我也更多被称为‘瑟兰督伊之子’,朋友之间完全可以称呼名字嘛。”

林迪尔低头考虑了一会儿,说:“好吧,莱戈拉斯,我必须要告诉你一个事实:我也不知道幽谷有什么好玩的去处。”

莱戈拉斯笑道:“那恐怕你对我有些误解,这么说吧,我像所有自由的精灵一样喜欢或陌生或熟悉的歌谣,也许在这方面我们有的聊。”

小精灵冲他展开一个真诚的笑脸。

他们才聊了几句,就听见身后花园里传来刻意压低的声音:“莱戈拉斯?那是莱戈拉斯吗?”

莱戈拉斯回头望去,便瞧见两位身着银灰色礼袍、身形高大的战士沿着小路静悄悄地走过来,他们行动迅速、神情肃穆,像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一样。

直到他们在莱戈拉斯面前站定,他才发觉这两人外貌出奇地相似,深发灰眸,面容清隽,他们一齐朝莱戈拉斯行礼:“来自密林的莱戈拉斯殿下,久仰大名!”

莱戈拉斯也迷迷糊糊地回礼。

“我是埃尔拉丹,埃尔隆德大人之子。”其中一位说。

“我是埃洛希尔,埃尔隆德大人之子。”另一位说。

林迪尔扯了扯莱戈拉斯的礼服下摆,见他看过来,轻轻摇头。莱戈拉斯朝他挤挤眼,示意自己知晓了。

“真高兴见到你们。”他说,“两位可非常有名呢,埃尔拉丹,埃洛希尔。”他故意叫错他们的名字。

双子大笑起来。笑够了,埃洛希尔才说:“好啦,不逗你了,把我们的名字调换过来才对,我是埃洛希尔。”

“你们竟敢愚弄我?”莱戈拉斯佯怒道,“你们竟敢愚弄我!”连林迪尔都为他这么大的反应侧目。

埃洛希尔急道:“这只是个玩笑啊,抱歉抱歉。我们很久没见到陌生精灵才……”

“你们以为口头上道歉就完了?”莱戈拉斯道,他几乎要憋不住笑了,“知道西尔凡精灵赔礼道歉的规矩吗?”

埃尔拉丹想了想:“没什么特殊的地方吧?”

“的确没有,就是致歉者要请喝酒,喝到其中一方趴下这帐才算一笔勾销。”莱戈拉斯面无表情地说,眼中的笑意却出卖了他。

埃洛希尔反应过来,“好啊你,也糊弄了我们一把,咱们两清。”

“不行不行,”莱戈拉斯说,“你们欠我一顿酒。”

“这没问题。”埃尔拉丹答应下来。

林迪尔一直冷眼旁观,这时候才发话:“不觉得莱戈拉斯随便说几句就坑了你们吗?”

埃洛希尔笑道:“没有啊,我们心甘情愿要请他喝酒呢。”他蹲下来正视小精灵,“你是谁?也是从密林来的吗?”

“不,我出生在伊姆拉缀斯并且一直生活在这里。”林迪尔不高兴地说,“我是林迪尔,希瑞尔之子。”

“真抱歉,我收回刚才的话,林迪尔。”埃洛希尔柔和地说,“我们今天打了一堆兔子,你想去看看吗?”

林迪尔愣了愣,耳朵尖染上一层红,随后道:“抱歉,阁下。我更愿意去找我的adar。”

“好吧,再见。”埃洛希尔站起身来,小精灵步伐飞快地走了。

“这是个很可爱的小家伙,对吧?”埃洛希尔嬉笑着说。埃尔拉丹笑着摇头:“就是太敏感了,明明密林也不是什么特别差劲的地方。”

莱戈拉斯眨了眨眼道:“我朋友年轻时抛下亲友跟着王后去了大绿林,林迪尔是他侄子。嗯……这孩子唱歌蛮好听的,名副其实。”

“那就难怪。”埃洛希尔道,“王后对每个小精灵都真心实意地好,简直当亲生的一样。不过自己生的孩子还是有所不同的,对吧?”

“我哪知道。”莱戈拉斯说。

埃尔拉丹笑道:“这不是废话嘛,王后可就你一个儿子。不说这个,欢迎晚宴要开始了,我们回去吧。”

“好。”莱戈拉斯笑道。

大厅上首埃尔隆德、瑟兰迪尔和金光闪闪的格洛芬戴尔都已入席,莱戈拉斯又想起临行前伊薇奈欧曾告诉他“幽谷里亮得跟个大火炬一样的绝对就是格洛芬戴尔没跑了,非常好认。”——确实如此,主桌上的几位各有各的非凡之处,要他评断,还是觉得自家国王略胜一筹,毕竟从小到大看惯了嘛。

“埃尔拉丹,埃洛希尔,莱戈拉斯。”伊薇奈欧从后头走过来,挨个向他们打招呼。

埃尔拉丹笑着回应,随后道:“王后你看起来比以前好多啦。”

“那当然,都多少年过去了,一会儿可得跟我讲讲你们这些年又跑过哪些地方。”伊薇奈欧笑道。

他们说笑着入了席。

幽谷的饮食和密林差距不大,对于蔬菜都有深厚的执念,不过口味偏淡,更多使用处理过的水果作调味和配菜,比如盐渍山楂配烤鹿肉这种神奇的搭配,倒也不赖,此外就是煎炸熏烤的各种鱼——其他和在密林河上游吃到的差不多,只有褐鳟是迷雾山脉西边才有的物种,莱戈拉斯最喜欢的还是餐后甜点,用浸满了酒的果脯烤的黄油蛋糕,酒香浓郁,非常甜,唯有一点不好——分量太少。说起来其实每种菜肴都不多,尝个味便没了,像烤肉就薄薄的几片,熏鱼只给一段,整个吃下来量最多的还是作为前菜的蔬菜沙拉。

席间,他基本上一直都在听双子在讲他们与北方游民同行的经历,听着倒蛮新鲜,除开与密林通商的长湖镇人和驻守贡达巴德山下的伊奥希奥德人,他还没怎么见过别的人类,这些传说中的西方人类更让他好奇。

“你们再次出发的时候,请一定带上我。”双子的讲述告一段落后,莱戈拉斯道。

“这不太好办。”埃洛希尔道,“我们的旅行从不固定时间,有时候几周便能回家一趟,有时会花上好几年。况且你们这次的拜访并不会太久,恐怕没什么机会带你一起。”

伊薇奈欧也说:“年中日过后我们就要返回密林。”

“这么着急吗?”莱戈拉斯问。

“也不是……”伊薇奈欧想了想,“你要是真想跟着双子去冒险的话,得经过瑟兰督伊同意才行。我是没意见,年轻人出去走走多好呀,你ada就说不准了。”她飞快地瞟了眼边上和埃尔隆德聊天的瑟兰督伊,见对方没注意这边,又道,“虽然你独自住在森林里也有些年岁了,但处在他可照拂的国境之内和完全管不着的不知道什么鬼地方还是有区别的。怎么说服他就是你的事啦。”

莱戈拉斯闻言便笑,同时看向瑟兰督伊,对方刚好停下来喝口酒,觉察到他的注视,也望过来,作出疑惑的神情。莱戈拉斯笑着冲他摇摇头,表示自己并没什么想说的。瑟兰督伊便转头低声问起伊薇奈欧来。

“我们还要在家住一段时间呢,你慢慢来,别急啊。”埃尔拉丹笑道,“密林国王超固执这点我们是见识过的。”

埃洛希尔道:“是啊,从前国王和adar争论一个什么问题,到最后adar已经引经据典把他说服了,可他就是不……”

“行了行了,正主儿就在边上呢。”埃尔拉丹道。

“等会儿再把完整版本告诉我吧,我对这些事可感兴趣了。”莱戈拉斯笑道。

晚餐后他们到对面烈火大厅待了一阵就溜出来到花园里透气,双子你一言我一语地给他讲了好多幽谷的趣事,像什么他俩小时候想试试顺着瀑布跳下来是什么感觉,就挑个没尖利山石也不太高的瀑布跳,结果被水流一直带到布茹伊能渡口的浅滩上再自己默默走回来,把他们nana给吓坏了,精灵小孩天生皮实可自己作死这就不好了,不过后来随着行动的升级,终于让凯勒布理安接受她俩儿子不闹腾不舒服的天性,他们跑去和北方游民们同行也未受劝阻,虽然能够领会父母祝福之下的担忧,但和人类混多刺激啊!比待在幽谷里享受和平日子要有趣多了!

“可惜你晚来了几年,不然就直接能在幽谷看到阿拉格拉斯,”埃尔拉丹道,“他是现任杜内丹人族长阿拉维尔的孙子。”

莱戈拉斯想了想:“噢,我的确听说过他们会把继承人送到幽谷来照看。——那你们岂不是带过很多小孩儿?”

“哈哈哈哈你的关注点好神奇啊!”埃洛希尔笑道,“其实我俩算起来只是出去跑的时候顺手捎带上领着玩儿一段,不像埃瑞斯托和格洛芬戴尔,他们是专职教师。”

“说到这个,埃瑞斯托真是越来越会和小孩相处了,记得阿拉海尔刚来的时候他把人头大的书往桌上一拍,严肃得都能从脸上敲下石屑来,虽然阿拉海尔是个绝对聪明好学的孩子,头几年还是怕他怕得要命。”埃尔拉丹道。

“据格洛芬戴尔透露,他那时也紧张,单身几千年专注学术好久没碰见过孩子根本不知道怎么反应,只好板着脸。——对比之下阿拉格拉斯真幸福,他至少面对的是会冲他微笑着说‘结束这一章就可以放个假’的埃瑞斯托。”

“咳咳——”注意到他们背后黑发精灵的走近,莱戈拉斯朝他们猛打眼色。

“你好呀,埃瑞斯托。”埃尔拉丹平静地转过身朝对方打招呼,“这是要去做什么啊?”

埃瑞斯托的目光轮流扫过他们三人:“我给格洛芬戴尔送东西去。几位聊得还挺开心?”

“给莱戈拉斯讲点琐事说着玩儿呢。”埃洛希尔道,“你要不忙的话也来一起啊。”

对方摇摇头:“你们继续,我先走了。”

待这位顾问走远,莱戈拉斯才问:“他和格洛芬戴尔走得挺近的?”

埃洛希尔道:“的确如此,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一个是窝藏书室一个月不出门都没问题,一个是待家一周就觉得要憋坏超爱往外跑——我有理由相信我们总是待不住这点是被格洛芬戴尔阁下带出来的——偏偏关系还挺好,大概跟大多数老精差不多碰一起净在追忆往事。”

“老精唉……”埃尔拉丹收起笑容,“能活到现在的,总有些惨痛回忆。”

“是吗?我觉得我家两老精还挺乐呵的。”莱戈拉斯道。

双子对视一眼,都摇摇头。

“密林盛产奇葩,正常正常。”埃洛希尔揽过他,“走,上我adar的酒窖搞点酒去。”

喝酒好入眠,然而睡在伊姆拉缀斯的头天晚上,莱戈拉斯做了有生以来第一个让他惊醒的噩梦。

梦的开始是一片朦胧的亮光,随后光芒散去,莱戈拉斯逐渐看清他正身处一弯溪水旁,水中漾着他的倒影,旁边却是一团迷雾,“要洗胡子吗?”,他听到一个声音问,接着另一个非常奇怪的声音应和几句,手中便多出硬扎得堪比蜘蛛腿毛的一团毛球,倒影和溪水都不见了,他只能看见那团深色的毛球,毛球越变越大而他越来越小,他高举着跟他差不多高的刷子,用力把刷毛怼进毛球里,再一个劲儿后退,刷子却被毛球缠住了,他使出浑身力气也只能移动一点,绝望涌上心头,可他放不了手,依然费劲地拔着刷子,刷子纹丝不动,他锲而不舍地拽……

即使在床上坐了一会儿,梦中梳不开毛球的焦躁与恐惧还是不断在莱戈拉斯心中重演,他从来没这么害怕过!这一定是罗瑞恩开的玩笑!

见高墙般的山壁环起的天空已有一角泛起亮光,莱戈拉斯决定不继续睡了,到外面走走。

他沿着布茹伊能河向上走,周遭一切都很安静,唯有流水声与长袍下摆摩擦地面的声音伴着他,积雪的山峰从嫩绿的缓坡上生出来,空气里还带着几分清冷,暖意却已从脚底升起,山坡树丛间也逐渐出现走动的人影,他们见到莱戈拉斯便远远地打个招呼,莱戈拉斯也微笑着回应。他一直走到北边松林中无路可走的地方才停下,正打算原路返回,忽然听到一阵断续而飘忽的笛声。

他循声找过去——并不难找,因为对方可称得上幽谷最显眼的金发精灵了。格洛芬戴尔手上原本捏着什么东西——多半是某种短笛,听见有动静便立刻收起。

“莱戈拉斯。”格洛芬戴尔笑道。

莱戈拉斯朝他回礼,“起得太早,来散散步。”

格洛芬戴尔便过来与他并行往回走:“我希望你度过了一个安心的夜晚?”

“不,我睡得不太好,不知道是不是喝了酒的缘故,可从前有过喝得比这厉害的情况也没什么事。”莱戈拉斯道,“我就想问问,在幽谷也会做噩梦吗?”

格洛芬戴尔笑道:“会的,当然会。伊姆拉缀斯不过是个让人感觉安全愉快的居处罢了,并不能改变梦境。莱戈拉斯,你做什么噩梦了?”

“想起来就让我难受,不如不说的好。”莱戈拉斯道,“你为什么独自呆在这呢?”

“天快亮了,我在等待精灵们的歌声。”格洛芬戴尔说。

他们走出树林,越过山崖的第一缕阳光投射到对面岩壁上,好像伊姆拉缀斯这会儿突然被唤醒了,流水声骤然变快,稀稀落落的歌声穿插着清脆婉转的鸟鸣响起来,随后愈来愈和谐统一,精灵的歌声在身周连成一片,仔细听却也很难听清其中某一个在唱什么。

莱戈拉斯不禁也哼起密林的小调。

走进花园时,他瞧见瑟兰督伊和伊薇奈欧正坐在门廊下闲聊,他们也看到他和格洛芬戴尔,都微笑着示意,明晃晃的阳光照在他们身上,美得像个梦。

或者说,伊姆拉缀斯本身就像个梦,生活在其中的确无忧无虑,那些森林中的阴影、讨厌的蜘蛛都离他远去,回想起来也模模糊糊地看不真切,但他知道它们仍旧在幽谷以外的黑暗中徘徊,是不可避免的现实。

所以才住了小半个月,莱戈拉斯就已经对与双子一道的旅行满心期待了,他直截了当地去问瑟兰督伊,对方没同意也没拒绝,只表示“朕已知晓”,然后继续撑着下巴陷入沉思。他觉得nana和双子都是危言耸听,瞧吧,我ada多好说话。

结果在双子提出这项行动的晚间小会上,瑟兰督伊冷不丁丢出一句:“带上林迪尔一起吧。”听得旁边被双子夹带着来的林迪尔一脸惊恐。

“可是林迪尔还小,太危险了。”埃洛希尔说。

“哦。”瑟兰督伊面无表情,“那我也不清楚莱戈拉斯成没成年。”闻言,伊薇奈欧和埃尔隆德交换了一个心照不宣的笑容。

莱戈拉斯灵光一闪,说:“可是林迪尔他自己也不愿意去啊!”

所有人的目光便汇集到林迪尔身上。

林迪尔看了看他,左右看了看双子,再看看瑟兰督伊,低声道:“其实,我还挺想跟着的……”

“别为难他们了。”埃尔隆德出言打岔,“我不会让任何一个尚无自保能力的小精灵离开幽谷的,哪怕他身边有三位足够强大的战士保护。”

瑟兰督伊神色复杂地沉默半晌,而后盯着莱戈拉斯说:“你做出的任何决定,我都不会干涉。愿星光伴你同行,莱戈拉斯。”他说完飞快地转开视线,边起身边向埃尔隆德告辞,转头便走。

“我陪他散散步,你们聊。”伊薇奈欧说,也跟出去。

见大家都不说话,林迪尔扯扯莱戈拉斯袍子,低声问:“现在是个什么情况?”

莱戈拉斯苦笑:“我也不清楚啊,从没见过我adar这样。”本来只是和双子去南边和西边的荒野里晃荡,可瑟兰督伊不知道是否产生了什么误解,似乎把这视作某种非常正式的告别,让他感觉怪难受的。

“你们要近日启程的话,可以着手准备了。”埃尔隆德道,随即又安抚起他来,“莱戈拉斯,你以后多出几次远门瑟兰督伊的反应就会从容得多,这次也用不着担心,你naneth会劝解他的。”

但一直到出发前,瑟兰督伊还是对他避而不见,甚至相处同一个场合他们也说不上几句话,气氛奇怪得无以复加。

伊薇奈欧看出他的无措,语气轻松地告诉他:“莱戈拉斯,别放在心上,当ada的都是这么过来的。以前瑟兰督伊没事儿就和我钻埃利阿多大林子的时候欧洛费尔大人也是气得脸青,后来习惯了就好啦。我估摸着埃尔隆德也差不多——尽管他的学识与智慧远非寻常,可到底是情感丰沛的精灵,不信你问双子。”埃尔拉丹接话说他们第一次去鲁恩查探情况前埃尔隆德也是一反常态地只说了几句祝福就算完。

这些话本该令莱戈拉斯感觉好一些,可他知道有些东西变化了,它们使他感觉他与他的家人不如从前那样亲近,然而就像让树苗长成巨树必得留出足够的土地与阳光一样,这样的改变也许正是他需要的。

他们在春日的清朗阳光中告别伊姆拉缀斯,伊薇奈欧非常高兴地用一个熊抱来代替唧唧歪歪的临别赠言——噢,莱戈拉斯现在已经比她高一截了,瑟兰督伊则远远地站在廊下,平静地目送他离开。


----------------------------------------------------

写着写着就控制不住放飞了,走走走找杜内丹人玩儿。

不是叶子和爹妈疏远了,是他的世界变大了。真正的疏远还在后头呢嘿嘿嘿

评论(6)
热度(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南野95-中土相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