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野95-中土相关

基本什么cp都吃,除了苏文重灾区瑟爹相关(写得好还是吃hhhh),叶子相关只吃叶子金雳/金雳叶子。
考据癖设定控无药可救。
打call很积极,怼人也不虚。

【傻白甜密林日常】(瑟爹×叶妈)如何做个酷nana完全指南—01.兔子

避雷预警——

cp:瑟爹×叶妈爱隆×银冠双子×林秘叶子×金雳人皇×暮星桃子×山花泉花等……(加粗bg、下划线bl,雷者慎入)

目录:点击进入

 

Chapter.01  兔子

 

“Nana,你真的没问题吗?”尽管已经问过好几遍,莱戈拉斯仍担忧地望着在巨树盘虬隆起的根系上蹦跳着寻找上树路线的年长精灵。

伊薇奈欧转头朝他笑道:“莱戈拉斯,我好歹也是个精灵!快上来。”说着她俯下身将下方的年幼精灵拉了上来。

莱戈拉斯苦着脸:“可是……洛琳蒂尔不是说你还要好好休养吗?Ada也不让你多行动。”

听他这样说,伊薇奈欧愣了片刻,而后悄声道:“不过是爬个树而已,只要你不告诉他们,谁会知道呢。”

小精灵眉目纠结地犹豫了好一会儿,才点点头:“Nana,我不会说出去的,但你要保证你确定自己吃得消。”

“别担心我啦。”伊薇奈欧干笑了两声,在树干脚下站定,将绳索在箭矢尾端绑牢,随后拉了满弓一箭射出,许久才传来极微弱的“嚓”的一声,她兀自笑笑,拽拽绳子确保牢固,又将另一端系到自己腰上。

“这下你可放心了吧。”伊薇奈欧道。

莱戈拉斯点点头,助跑几步轻巧地窜上了树,三四岁的小精灵本就处于已能完美掌控身体又毫无思想重担爱玩爱闹的年纪,只一会儿便消失在层层叠叠延展出来的树枝间。

都快爬到树顶了,他才想起丢下伊薇奈欧是不是不大好,便抵着树滑下去,,见她已经爬了三分之一左右,一蹬树干跳起随后落到她对面的枝桠上,笑道:“Nana,我好像把你甩开太远了……”

“哇,难道我真的有这么慢吗。”伊薇奈欧道,“还要让你返回来找我。”

“不不不,是我怕你出什么事。”莱戈拉斯忙道。

伊薇奈欧不说话了。

他们继续往上爬,莱戈拉斯这回学乖了,时不时停下来等她,最终他们用比莱戈拉斯平时一个人慢好几倍的速度到达了树顶。

精灵体轻,只要有两三个支点供他们支撑便可以牢牢停在枝头,甚至像本来就是从树干上长出的一般随着其他枝条一起被风吹得摇来晃去。

壮阔金色天空之下,他们被青绿的树海环绕,往东隐约能看到王宫山坡上开的采光口,阳光正精准地投射进山腹中,再往远望便可瞧见迷雾笼罩的埃瑞博,这番图景收拢凝固在小精灵的眼睛里,亮晶晶地闪着光。

“矮人真的又坏又蠢讨人嫌吗?”莱戈拉斯突然问。

伊薇奈欧闻言一愣,而后正色道:“对的,他们超烦人,但是本性不坏。你如果想知道他们是怎样的,最好亲自去接触……我也不多说什么来误导你,啥时候真的碰见矮人你就晓得了。”

“哼,等于没说。”

“不然我还能说啥。”伊薇奈欧奇道,“说他们不大好看、毛呼呼的、言行粗放、暴躁又固执?或者说他们活泼又耿直,毛绒绒圆滚滚可爱极了?怎么评判都不公正,不如你自己遇到了再下结论的好。”

“可他们都跑掉啦……”莱戈拉斯失望地扁着嘴,“想看也没办法。”

伊薇奈欧笑道:“我当怎么了,等你再长大点,可以去灰色山脉转转,保证到处都是一大堆一大堆的矮人。”

莱戈拉斯想象着那画面,故意抖了抖:“Nana,你形容得太可怕了。”

“啊呀,这还不算可怕呢,假如把你按在矮人聚会的餐桌上,那才叫痛苦。”伊薇奈欧顿了顿,盯着空中某点笑起来,“真想知道瑟兰督伊会是什么反应。”

“Ada没可能和矮人同桌吃饭的。”莱戈拉斯也笑道。

“还真不一定。”伊薇奈欧道,“总有一天他会不得不坐下来和矮人心平气和地谈话。”

“那可就稀奇了,我们得亲眼见证才行。”

“必须的。”

“啊,nana,我已经能拉开ada送的小猎弓了。”莱戈拉斯道。

伊薇奈欧笑道:“真不错,等你能上靶了就带你去打田鼠玩,边境到处都是。”

“不是说边境都被蜘蛛侵占,非常危险吗?”莱戈拉斯疑惑道。

伊薇奈欧迟疑了一会儿:“……找个成年精灵陪你去就好了,死灵法师跑了它们也就不成气候了,没啥可怕的。”

“那改天我找罗达斯特叔叔陪我。”

“说起来这会儿罗达斯特多半找我找疯了。”伊薇奈欧笑道。

莱戈拉斯又垮下脸来:“他恐怕得数落我了。”

“有你ada在,他才不敢说。”伊薇奈欧说着朝下看了看,尽管视野全被树枝挡住什么都看不到,还是像了解了更多情况一样眯起眼笑。

“同ada又有什么关系?”

“你看,罗达斯特找不到我,得去报告瑟兰督伊吧,瑟兰督伊知道是我强行拉你来玩,也就不会责怪你。”伊薇奈欧又摇头叹道,“可惜呀……”

“怎么了?”

“可惜现在是下午,太晚了,早上出来就可以看到葱绿的森林,嫩生生的,光看着就开心。想着挺多年前,也是这样的夏天,初春爆的新叶都舒展开了,漫山遍野都绿得让人心颤,大批新婚的精灵们生了孩子,小家伙们在树林子里上蹿下跳,我就特别想生个孩子,取名就叫莱戈拉斯。”伊薇奈欧看向远方的目光回转来,柔和地望着密林和她的孩子。

风升日落,宽林叠浪,红涛低卷,目及尽染。年长精灵一头乌发笼着暖光,眼里的温情浓得漫出来。

莱戈拉斯呆了呆,乍见到nana这副模样有些不自在,忙道:“我以为是ada给我取的名。”

伊薇奈欧摇摇头:“他只是代为宣布而已。不过谁取名又有什么关系呢,我们又不是诺多,还分父名选名母名赠名一大堆乱七八糟的。”

“哇,这个我知道,比如费艾诺就有好多名字。”莱戈拉斯道。

伊薇奈欧轻微地笑了笑:“我有些累了,我们下去吧。”

“好。”

莱戈拉斯小心地往下爬了几步,接着就蹭着树干往下滑,只有碰到树枝阻碍的时候才会停下来换个方向。他没多久就落到树下,立马被一脸严肃瞪着他的守卫队长罗达斯特给吓了一跳。

“Nana没出什么状况,我敢肯定。”他紧张地说。

这时候精灵王也从树后转出来了,“我相信是伊薇奈欧非拉着你出来不可,不用太过担忧。”瑟兰督伊朝上看了眼,走到莱戈拉斯身旁揉了揉他的脑袋。

伊薇奈欧落下来的时候见到这阵势也不由身形一滞,随即解了绳子,笑着快步走上前来挽住瑟兰督伊,他只觉得手臂猛地一沉,心中暗叹,低头看她笑眯眯的样子,顿觉无奈。

“走吧。”伊薇奈欧道。

瑟兰督伊知晓她的意思,没有拆穿她,任由她把整个身体的重心转嫁在他手臂上。

“你们一个个都这么沉闷干嘛,我只是出来爬个树玩,又不是去打蜘蛛。”伊薇奈欧睨着罗达斯特笑道,“我一点事儿都没。”

“哦,那时候你也是这么说的。”罗达斯特不买她的账,面无表情地说,“结果回去就躺了两月。”

伊薇奈欧张了张嘴,似乎想说点什么来反驳,最终她的神色化为恼怒,不再理会守卫队长。

“我已经通知了洛琳蒂尔。”罗达斯特丝毫不受影响,继续道,“你应该留在王宫静养。”

“再休息下去我会长蘑菇的!”伊薇奈欧气鼓鼓地说。

瑟兰督伊笑着插话道:“放心,我会常把你领到露台上晒太阳的。”

“那样我就要抽枝长叶开出花来了。”伊薇奈欧道,“我不是盆植物,我是个精灵!我要去打猎!我要去看我的鹿、羊、牛、山猪和兔子。我要四处旅行。定期清理蜘蛛当然也得算上我。”

“再过几年你就能做这些了,没人拦你。”瑟兰督伊道。

伊薇奈欧轻轻叹了口气,妥协了:“你们带马来了吗?”

于是后头跟着的精灵牵着马赶上来,瑟兰督伊率先上了马,罗达斯特则把伊薇奈欧递上去,再顺手接过她的箭囊和弓,等她安静地窝在瑟兰督伊怀里的时候,莱戈拉斯注意到,她的脸色苍白得可怕,忧虑和愧疚使他收敛起先前轻松愉快的神色。

罗达斯特正打算来帮他,他已经动作娴熟地跳上了马,幼小的身体和灵活的身姿极不相衬,而这却是小精灵们的常态。罗达斯特摇头失笑,自己也上了马。

一行数人穿过逐步被黑夜浸染的林道,即刻向王宫奔驰而去。

刚过了吊桥,王宫的门就已开着了,瑟兰督伊驾马进入,只行经门边时放缓速度问了句:“洛琳蒂尔在哪?”得到答复便径直往向下的坡道去了。

莱戈拉斯忙跟过去,下马后见他们向卧房区域走去,趁无人注意进了间空房,熟门熟路地翻开盖住通风管道的镂空石板,钻了进去。

为保持如此巨大的石窟宫殿的空气畅通,通风管道开凿得十分空阔,三四个成年精灵在里面待着都不成问题,但如果他ada和nana不是密林的国王王后,他就无缘得见那套最为完整详细的王宫地图,自然也会和其他精灵一样对密如蛛网的通风系统毫无头绪。

听加里安说王宫刚建成头几年,还有不少小精灵往通风管道钻,迷了路急得直哭,整个宫殿都回响着哭声,找起来也忒费劲,后来就再没有小孩子钻了。

莱戈拉斯一边想着这些从前的趣事排解忧惧,一边在黑暗中接近了王后的卧房。采光口不和通风系统相连,故而通道里永远是暗无天日的,他向来不喜欢黑暗与阴霾,一个人待在通风管道里也发怵,不是为了探听消息,他才不愿意来呢。

“……把这个喝了。”一个低沉细柔的声音说,他听出这是密林首席医官洛琳蒂尔。

“好多啊……”伊薇奈欧低声抱怨着。

过了一会儿,干脆利落的金铁之声标志着伊薇奈欧把药喝完了,“姨母,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完全清楚,但是请不要说。”

“我来和她谈谈。”瑟兰督伊道。

“好吧。”

莱戈拉斯听到一声轻微的关门声。

“我太虚弱了。”伊薇奈欧的声音里立时起了哭腔,“爬树!仅仅是爬树!就已经累到浑身发软,看到了吗,我的手臂在颤抖——嘶……”

“哼,自找的……我早就说过我们都是五千多岁的老精了,而且你的身体情况绝对不适合生孩子,密林所有的孩子都可以当作是你的孩子,何必遭罪?”

“……莱戈拉斯和你超像。”

“我才没他那么疯。”

“他不过四岁。而且太可爱了,浅金色像穿过水晶的阳光一样的头发和闪着星光的眼睛,白嫩嫩超小只,和你一模一样,我一点也不后悔生下他。只是……只是……”伊薇奈欧又哭起来。

她抽抽噎噎地说:“我还有好多想做的事,可一件都做不了,盯一会儿书就头晕目眩,想看风景刚走到露台上就得坐下来歇歇,不得不让别人照顾我。”

“我们总得接受,没发觉我打猎次数也少了吗?身为老精要有老精的觉悟。”

“别想强行安慰我,我身体不好脑子还好,你更少打猎是因为蜘蛛和沼泽把森林占完了没什么地方好施展,才不像我,脆弱到爬个树都跟打了一天牧草一样辛苦。我太没用啦——”伊薇奈欧大哭,“我是不是纯粹就是个累赘??什么都干不了!还总爱发脾气,我是不是拖累你们了?”

“又说这种话,只要你不离开我,我也决不抛弃你。我们还有很多时间,你会恢复过来的。”

“我晓得我晓得,但是我等不起。”伊薇奈欧哭声未减,“我老早就想好要带莱戈拉斯到处玩,为此记下了好多有趣的去处,有些同你一起去过,有些我想留给莱戈拉斯,谁知道我多久才能好起来?我想看着莱戈拉斯长大。我不想再错过莱戈拉斯的童年。”

“你想想你已经带大了多少小孩子,罗达斯特,阿萨米尔,妮奈欧,贡迪尔,加洛多芙……少带一个没影响的,他也是我儿子,别闹得好像他没ada一样,我一样可以带他玩,教他骑马打猎格斗,还有好多精灵可以陪他唱唱跳跳。”

“你的意思是有我没我都没区别咯?”

“我指的是你哪怕缺席莱格拉斯的成长,他依然会变成一个健康快乐的精灵,但如果你能好起来,他也许会获得更多。”

“你干嘛要那么温柔地冲我说话!我感觉更悲伤了哇……”

“因为你显然没力气跟我吵架。”

“瑟兰督伊……我想我的兔子们。”这场哭诉终于迎来尾声。

“你终于提了件我差不多还能帮到你的事,明早你就能看到兔子。你是打算先吃点东西还是现在就休息?”

“我不太想吃,累了。”

“嗯,好好睡一觉吧。”

“留下来陪我。”伊薇奈欧用不容辩驳的语气道,顿了顿又软化下来,“等我睡着了再走也好。”

“我没打算走,你为什么总觉得我同你说完话就立刻要离开呢?睡吧。”

接下来是很长一段时间的沉默。

莱戈拉斯安静地退了回去,回自己房间的路上碰到了已经开始在王宫中巡视的罗达斯特。

“怎么又在到处乱跑?也没去吃晚饭。”

莱戈拉斯笑道:“玩忘啦,我正想去问坎达索尔姐姐找点吃的。”

“反正顺路,我陪你一道去好了。”罗达斯特道。

莱戈拉斯趁此机会验证刚听来的消息:“罗达斯特,你是被王后养大的吗?”

罗达斯特一愣,随后大笑:“是谁这样告诉你的?”

“我也不知道谁说的,偶然听到而已。”莱戈拉斯道。

“让我知道谁说的肯定得打他。我比大王小不了几岁,怎么会给王后养大?”罗达斯特佯怒道,“而且啊,都多少年前的事儿了,我哪记得。”

“是这个道理哦……”莱戈拉斯转瞬便把此话出自他ada之口这点扔在脑后。

罗达斯特笑了笑,“瞧,到了。”

他们一起走进小厨房,乐呵呵地朝其中正在忙碌的姑娘打招呼。

坎达索尔见他们来了,抬手扔了筐面包过来,罗达斯特立刻苦了脸:“就给我们吃这个呀?”

“怎么可能!”坎达索尔道,“饿了先吃两口垫垫,我刚研发了新菜式,你们来得倒巧,头一个尝鲜。”

稍后便有两盆红白绿交杂色泽鲜亮的冷菜呈上来,罗达斯特赞了句:“好久没见过辣椒了。”

“南方坡地的辣椒终于培育成功,这是第一批。”坎达索尔笑道。

罗达斯特尝了,道:“挺适口啊,不是很辣但香气足,也不怎么酸,有点回甜,做开胃菜挺好,大家都会喜欢的。不过一些老精肯定会嫌味道淡。”

莱戈拉斯见状也尝上一口,那雪白的果然是兔肉,嫩滑细腻,带着新鲜肉类的甜香味,绿的是各种杂蔬,上头缀了几颗红彤彤的野莓,以为是清淡少味的,入口却是一阵提神醒脑的酸辣,刚觉得奇异,莓果的甜味又在嘴里爆开解了辣。

“这也没办法呀,辣椒不是早就绝种了?二十多年前好不容易才发现一棵刚出苗的,还亏得洛琳蒂尔眼尖,不然现在都种不成辣椒。”坎达索尔道,“对了,王后怎么样了?”

“没出什么事,就是身体没好硬逞能,接着休养呗。”罗达斯特说着自顾自地抓了个杯子倒酒喝,“这菜下酒不错。”

“那是当然,四月龄的兔子,白水煮熟了撕成条,拌蔬菜野莓,浇上辣椒汁和柠檬汁,方便又好吃。”

“只有夏天吃得到吧。”

“可不是,南方能住的话估计可以整年吃到辣椒,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蘑菇。”

“冬天还是吃不着的。”

“冬天当然是吃各种肉啦。”

“而且……”

罗达斯特喝着酒聊着天,不知不觉一瓶酒都快见底了。

“呜哇,好辣!”

另一边莱戈拉斯一口气吃了半盆,辣味回上来,几乎是涕泪横流地找水喝,坎达索尔大笑着忙给他倒水,“第一次吃就这么急,不辣死你才怪。”

“这还不算厉害呢!记得当年吃的正宗原版南多菜,我们全哭着喊着灌了一肚子水。”罗达斯特笑道,“坎达索尔,你是不知道,原来那帮南多精吃的是又辣又酸又麻,口味重得要命,根本没法下嘴啊!老国王总想着往北跑八成是为了躲辣椒。”

坎达索尔瞪他:“胡扯啥玩意儿……哎,你喝的是什么酒?”拿过酒瓶看了标签,顿时怒了:“可真会挑!”

“嘿嘿,跟着大王久了,谁都会挑好酒喝。”罗达斯特讪笑着站起身来,“走了走了,我还要巡逻去。”

“慢走不送。”坎达索尔道,这一会儿已手脚麻利地煎了块肉排,又炒了盘芦笋递到莱戈拉斯面前,“没见你去吃晚饭,跑哪玩去了?”

“这我才不说。”莱戈拉斯已缓过来,笑嘻嘻地开吃,见坎达索继续热锅烧菜,奇怪道:“你还要做什么?我够吃啦。”

“大王和洛琳蒂尔守着王后都没来得及吃晚饭呢,过会儿老加里安就该派人来找我了。”坎达索尔道,“王后是个闲不住的精,没了她密林要少许多意趣,小时候大家都爱跟在她后面玩,她总能找到好玩的去处。”

“坎达索尔姐姐,你多大了?”莱戈拉斯眼前一亮,问道。

“我想想……一千两百岁出头吧。问这个干什么?”

莱戈拉斯撇撇嘴:“那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

“哈,不信是吧?你去问问老加里安,看他记不记得小时候的事,别说六七千岁的,就是上万岁的精灵,恐怕也没一个记忆会出差错的。”

“然而光第一纪元的传说我都听了十几个版本呢,连阿姆洛斯和宁若戴尔的故事都说不清,谁敢信那些老精的记忆力。”

“吃你的吧。”坎达索尔气得腾出手来朝他做了个鬼脸。

莱戈拉斯又同她闲扯了几句,吃完便自己回房睡觉了。

第二天他起了个大早,直奔王后卧室,果然在角落里看到一只白绒绒巴掌大的小兔子,支楞着淡粉色的耳朵在垫了木糠的大笼子里拱来拱去。

莱戈拉斯看得眼睛发亮,他在厨房里见过壮硕的成年兔子,却没见过小的,简直心都化了。他抬眼看向伊薇奈欧,对方也蹲下来充满柔情地望着小兔子,轻柔如雾的晨光令她看上去圣洁又安详。

“Nana,它要多久才能长大?”莱戈拉斯问。

伊薇奈欧没有丝毫犹豫,脱口而出:“再过两三个月养肥了就可以吃了。”她突然反应过来,惊诧地瞪着莱戈拉斯。

莱戈拉斯觉得不是自己听错了就是一直以来他对nana误解颇深。

“啊,这只是养着玩的,不打算吃。白色的密林兔子一般个头和肉质都会差一些,不如麻灰色的好吃,但是好看,哈。”伊薇奈欧忙道。

“Nana原来你一直对兔子念念不忘完全是把它们当食物吗?!”莱戈拉斯急道,转念一想好像没什么不对,兔子的确是煎烤炖炒腌怎么做都可以,没几个精不爱吃。

“不,是因为好看、好养又好吃。”伊薇奈欧立刻来了兴致,“而且它们的毛皮又轻又暖,特别实用。”

“那兔子为什么没成我们的主食?”莱格拉斯奇道。

伊薇奈欧改了口:“其实以前没那么好养,比起牛羊来,它们可娇气,稍有不慎就会大批地生病死亡,还会想尽办法逃跑,经常前一天还好好的,第二天就看见它们躺倒一片或是消失无踪。但慢慢摸索出方法来就好啦。”

“Nana,你怎么对养兔子这么了解?不是赫勒督兰和拉瓦梅隆一直在负责这事儿嘛。”

“他们都是和我学的呀。”伊薇奈欧道,“不过起初其实有很多精陪我一起养的,毕竟也有养牛羊马的经验,后来发现兔子扎堆地死、又辛苦,就都不养了,既然森林里好多,打猎也打得到的还养它干嘛。我超伤心,瑟兰督伊说反正兔子多,养死多少都不怕,绝不了种的。想想还是继续养啦,拉瓦梅隆他们觉得好玩跟着我学,后来成功了也就养下去了。”

之后一直负责照顾王后饮食起居的加洛多芙送了新鲜草料过来,伊薇奈欧便带着莱戈拉斯喂兔子,一边说起牧草要新鲜,还不能挂水,洗净晾干才能给它们吃,没吃完的要尽快清理,否则容易腐坏等等。莱戈拉斯听得迷迷瞪瞪的,也没怎么记,只看着小兔子咔呲咔呲地啃草叶觉得有趣。

小兔子吃饱喝足,打了个哈欠,红宝石样的眼睛眨巴眨巴,把脑袋凑到笼边来舔伊薇奈欧的手指。

伊薇奈欧遂开了笼门,把小兔子抱出来——准确来说是托着肚子抓出来,因为它的体型实在有点小。小兔子耸动着嫩粉的小鼻子四下闻闻,而后轻盈地跳到莱戈拉斯膝盖上,爪子扒拉着他的裤子往上爬。他有些慌,想把小兔子拉下来,却握了满手绵软,不由放轻了力气生怕伤着它,兔子便更肆无忌惮地顺着膝盖蹦到他肩上,最后停在他头顶上不动了。

“哇!怎么办!”

伊薇奈欧向后倾身,避之不及的模样,禁不住幸灾乐祸地笑:“自己解决。”

莱戈拉斯于是尝试与兔子交流,但兔子表示他的头发触感不错非常好玩不想挪地方。

“好啦好啦,以后你们相处的时间还多着呢。”笑够了,伊薇奈欧才来解围,把兔子捧回笼子里。莱戈拉斯则忙着整理他那头视若珍宝的淡金色头发。

这只兔子伊薇奈欧认认真真养了十二年,期间再也没发生带莱戈拉斯出去游玩把自己累着的事,不过她还是喜欢开展些私下活动,比如采一大堆花把在书房小憩的瑟兰督伊给埋了,看他给花粉呛得打着喷嚏醒来立马大笑逃跑,或者捉弄捉弄加里安之类的,总之都是些不怎么耗费体力的小事,莱戈拉斯有时不感兴趣,仍迁就她了。

过几年她终于能跑得远一些,瑟兰督伊出去打猎也会带着她,大多数时间她被勒令待在附近不准乱跑,虽说蜘蛛有退去的迹象,但她现在碰上也得落得非死即伤的下场。莱戈拉斯第一次打中猎物时她也在场,被激起兴致随手开个弓转眼就打着条膘肥体壮几乎有半个莱戈拉斯那样长的大公兔,她还笑笑说没射准捅穿了肚子这张皮不能用了。

莱戈拉斯事后认为nana多半是侥幸。

这天莱戈拉斯照例去看伊薇奈欧的大白兔,她一直没给兔子起名字,莱戈拉斯也就“兔子”“兔子”地叫它。却见伊薇奈欧开了笼子,把那面团一样拎起来一长条的肥兔子抱了出来。

现在这兔子可不如小时候温和可爱,红眼睛凶惨惨的,蹲地上的时候自有种森林之王的态势,耳朵冲天竖着,要多霸气有多霸气。

“Nana,你这是要干嘛?”莱戈拉斯问。

伊薇奈欧注意到他来了,笑道:“时间差不多了,你来得正好,我们去把它放了。”

“养了那么多年怎么这时候想到要放了它?”

伊薇奈欧把兔子挂在手臂上,大步流星地走着:“这就是我不给它起名的原因,以后也不用记着它。”

他们出了王宫,走过吊桥,伊薇奈欧把兔子放下,兔子愣了愣,也没回头看上一眼,翘起那又短又扁的尾巴连着噗噜出两颗圆滚滚的屎球来,蹬着壮实的腿蹦进草丛了。

“就这么放了?它能在森林里活下去吗?”莱戈拉斯急道。

“活不下去,它快死了。”伊薇奈欧轻描淡写地说,“兔子都喜欢找个避开人的地方独自死去,我了解它的愿求才把它放了。不用记着它,反正没有名字。”说着她就转头往回走。

莱戈拉斯静立了一会儿,盯着兔子消失的草丛看,无论他如何期盼,兔子都没再出现。他追上伊薇奈欧,抱住她的腰“哇”地一声哭出来。

伊薇奈欧僵了僵,随即一下下轻拍他的背。

等他哭累了,伊薇奈欧蹲下来,抹掉他的眼泪,温言道:“我们还要见证很多生命的凋亡,亲族死去我们可以希望在曼督斯见到他,然而其他生命,我们唯有用心留住和他们相处的一切记忆。但如果那记忆带来伤痛,就选择忘记吧。开开心心地活下去才是正事。”


-------------------------------------------------

本章又名《看那密林的山坡上插满了旗》

评论(22)
热度(39)

© 南野95-中土相关 | Powered by LOFTER